Rrrrily

[我的前半生]

可能我三观略清奇,反正我是get不到贺涵的渣点???从一开始,贺涵这个角色就不是什么完美人设道德模范,谈什么人设崩掉。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,它想传递的一点就是人无完人,且看他们在这样的浮躁的时代洪流中如何处理事业与爱情。那这样就必然会有争议,必然会引起观众的警觉与反思。还是那句话你的眼界决定了你的层面。如果你只能看到抢闺蜜男友、脚踏两只船,而对一个职场新人的成长,对婚姻生活的考量,对现实世界的反映等等这些都视而不见,那我只能说,你就适合看玛丽苏剧沉浸在童话世界里。我也不认为,一部剧就会改变你的三观,你可以觉得贺唐金童玉女天造地设,我也可以认为十年相伴,病态爱情;你可以继续认为即便贺唐分手,世界上男男女女那么多总之不能是贺罗,我也可以认为爱情是不可控的,弱水三千只取一瓢。我不奢求能说服你,但请你也不要借此诋毁这部剧更甚之上升到演员,这部剧里没有任何一个演员的演技与人品是你能diss的。

罗子君与贺涵的相爱对唐晶而言是错误是背叛,对爱情自由而言是忠诚。贺涵现在什么都不缺,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金钱他都足够了,他想要的只是遇见一个什么人,然后迫不及待的牵着她的手度过余生。他与唐晶,“你的十年,也是我的十年”,他们兜兜转转还是曲终人散了。听过一句话是说,“永远不要去考验人性”,贺涵这么做了,也让他看清了唐晶在事业与他之间的选择,可即便如此,他还是愿意放弃到手的项目成全唐晶,从此与她也只是朋友。唐小姐以爱之名就可以单方面的宣布感情的开始与结束,远走他乡逃避面对。两个骄傲的刺猬如何能相互拥抱慰藉,缘断殊途是必然的。如果没有罗子君,在唐晶说出生病想要结婚时,贺涵无论出于责任出于道义还是出于对彼此十年的交代都会迎娶她,但偏偏不是出于爱。贺涵是一个人,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弱点的人。借台词说,他的彬彬有礼,他的游刃有余,他的满不在乎都是装的。唐晶为了亚当的case,毫不犹豫揭发贺涵的时候,他装的彬彬有礼,仿佛一切都在他算计中游刃有余,事成之后满不在乎庆祝唐晶出师,可他多希望这一次,唐晶不是那么理智,能单纯的为了他们的感情奋不顾身一次。当看到罗子君为了贺涵丢了工作的时候,我没有在意谁爱的更深,换句话说,罗子君现在的一切是贺涵引导并且成全的,没有贺涵就没有一个独立自信的罗子君,所以她愿意放弃现有的一切,解贺涵燃眉之急,还他一份清白。很多人说,罗子君的事业就是从一个男人到另一个男人。我只能说你太肤浅,也不愿承认这个社会现实,从古至今朝中有人好做官的道理可能你还没学到吧。贺涵这样的人生导师,可遇不可求,你也是只看到了贺涵为罗子君安排的工作,没有看到罗自己的努力。那么唐晶又何尝不是,类比罗子君,唐晶不也是贺涵一手从实习生带到现在的位置,贺涵在事业上帮助了唐晶多少,可想而知。你可以说唐晶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,一路披荆斩棘走到现在,那么贺涵的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。这件得意的作品,是贺涵对事业最完美的交代,但不是感情的全部。所以,在我看来罗子君与唐晶相似又不同。罗子君从内心深处渴望婚姻渴望爱情,即便在爱情里受过伤也心向往之。这样单纯的坚持,虽千万人吾往矣。贺涵希望他的事业作品永远那么光鲜亮丽高高在上,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。但感情上,他知道自己爱的是谁以后,他不再是那个游刃有余彬彬有礼的精英贺涵,只是一个陷入爱情难以自拔的男子,他冒天下所不违去追寻后半生所爱,他开始害怕失去,他开始借酒浇愁,他开始失态失心。他不曾为唐晶这样过,不曾体会过在黑暗中前行的感觉,这一切都是因为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。可既然已经爱上,就拼尽全力成全这份爱,即使遍体鳞伤,即使放弃一切。我只能说在爱面前,人都是自私的。贺涵能做到,但罗子君做不到。如果你想看那种男主女主青梅竹马,多少年为女主守身如玉念念不忘,且事业有成的霸道总裁剧,那你大可以玛丽苏剧看起来。

这部剧中的每个人都有太多的无可奈何与身不由己,每个人都身体力行的证明了那句“道理我都懂,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”。在这个时代里,每个人都是一部悲剧,成全不了自己,大多得过且过。

评论(31)

热度(85)